甜点师10

防彈少年團
國旻、飞咻、南碩
爱发电链接
https://afdian.net/@Julie0512

《灵异事件录》【all糖/飞咻】

又翻牌啦啦啦 @迷路人 🎉🎉🎉🎉🎉知道大家等这个系列很久了,立刻就送上字数暴增热腾腾的第二篇上来🙈🙈

请点此回顾事件一🐒

事件二:上司(主旻糖)

闵玧其晚上是道士,早上则是一间外贸公司里的小小职员,人长得白白净净也没女朋友,公司里一个个未出嫁的小姐姐们都馋得紧,只是奈何新上任的总经理压着,闵玧其倒是过的滋润。

只要是事情都会有个例外。

「小玧其~」

一个漂亮妩媚的女子扭着小蛮腰,晃着银铃般的笑声靠在闵玧其的工作位置旁边,一阵香风扑鼻,熏得闵玧其差点呛出泪。

「什么事?杨姐」

闵玧其看着这个日日纠缠他,满脸妆容的女子,只能忍住满身的鸡皮疙瘩,摆出他认为最有善的笑容,去应付。

「哎呀!别叫人家姐姐啦,叫恬昕儿」

恬昕儿!!!!让他这么说出口,干脆让他死死算了。

可看着杨恬昕那逼迫的眼神,分明就是在讲若他不叫,就有他的好看。偏偏他还不能不怕她的胁迫,他的工作就掌握在这位姐姐的手里。

「恬...昕儿」

嘴唇蠕动了半晌,最后才下定决心牙一咬心一横,闭着眼说出令他羞得想撞死在墙上的三个字。

其实闵玧其也知道,杨恬昕并没有恶意,就只是很喜欢来逗弄他,似乎每次只要能让他露出羞赧害羞或是为难的表情,她就会很开心。

而且她的工作能力不错,更是总经理身旁的左右手,已经帮忙公司拿下许多大大小小的合作案,所以就算闵玧其有总经理罩着,她依旧能每天来骚扰他一次两次。

「呵呵呵,小玧其真乖。好啦,不浪费你时间,朴总让你去他办公室一趟」

闵玧其看着在他面前捂着嘴一阵娇笑的杨恬昕,只觉无语,却还是敏锐的发现到话语里的重点。

朴总找他?朴智旻怎么又找他了?

搭着电梯穿过一条长长走廊后,闵玧其终于才走到总经理办公室前,每次来到这里总要花上20分钟,就因为总经理办公室在楼顶,而他在楼底办公。

「请进」

闵玧其才抬手敲了一下门,第二下都还未触及门板,里头温润的声音就已传来,不重不轻的响在他面前。

进了办公室后,闵玧其才发现这和他之前来过的完全不一样,整齐干净的墙架上原本摆着的是一盆盆绿意盎然的花草,如今却换成了各种符水符咒,紅紅黃黃的贴满整片墙壁。

他一眼瞄过去就知道这些东西全都是假的,根本无用,只能骗骗人保心安而已,只是朴智旻是发生了什么事?才需要将自己的办公室贴成这副鬼样,难怪最近处长们开会都不在办公室了。

「玧其哥,现在只有你能帮我了」

看着一张哭丧的小花脸,闵玧其叹了口气不由自主的抚上额间不断微跳的太阳穴。朴智旻是他的大学学弟,同系两人差了两年,他会除妖降鬼这件事也是无意中被朴智旻撞见,两人才慢慢开始有了交流。朴智旻有阴阳眼,看得见平凡人看不见的东西,可正因为看得见,也替他自己惹了不少麻烦。

「我不是帮你遮阴阳眼了吗?」

闵玧其记得大四毕业那年,朴智旻带着奶音哭的泪流满面来求自己替他遮眼的画面,有阴阳眼的人都是天生注定带着天命,当初自己一时心软替他遮了一回,就知道往后必定会被掀开,只是没想到来的那么快。

「前几天满月突然又能看见了...」

等等...前几天的满月不正是自己遭天谴遇见金泰亨的时候吗?难不成是因为那天满月之时阴气至阴再加上鬼将军这个移动式的鬼冰箱,才导致朴智旻阴阳眼被掀了。

果然是因果循环,泄漏天机是因而遭天谴是果,那么这次帮助朴智旻之后成的果又会是什么?

「你现在不能再遮眼了...」

闵玧其垂下眸,忽然间有些不知所措。自从遇见那对母女后,好像有什么在推动他的命运,遮眼不能遮第二次,这次必须帮忙朴智旻完成属于他的天命。

「那怎么办啊?我不想见鬼...」

朴智旻委屈巴巴的垂下嘴角,话语尾音里带着天生的奶音,毫无身为总经理的霸气可言,恐怕只有在闵玧其面前才会展现如此脆弱的一面。

听见朴智旻的话,闵玧其沉默了片刻,摸上他自己身上最有价值的两样东西,一样是他赖以为生的烟草,一样则是他的项链,是以一条红线系着一只戒指戴在他脖子上,出生就有的,只不过他到现在都不知道那条能驱凶的项链在他身上,有何用。

「这给你,带着它可以保护你」

他最后还是决定把自己身上看似最鸡肋的项链递给朴智旻,项链在他身上戴久了,已经沾染上他的气,相信不会有几只不识相的鬼敢近朴智旻的身。

只是他不会知道,未来到了某天,他会非常后悔把项链给朴智旻的这个决定,后悔到想捶心的程度,因为这替他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后果。

「这段时间牢记一点,如果发生了连项链都保护不了你的事情,握着项链喊我的名字,我会立刻赶来救你」

离开办公室前,闵玧其皱起漂亮的眉头,对着面上看似安心不少的朴智旻严肃吩咐道,为了预防万一,他在项链上的戒指里下了一道咒,如果出事会有一只血鹤带着朴智旻遇害前最后的情景来找他。

「玧其,你很担心他?」

就在闵玧其踏进电梯里的那一刹那,金泰亨突然鬼魅的出现,然后一身黑的飘在闵玧其周围,突如其来的声音让原本以为梦境之后金泰亨就消失的闵玧其,吓得一个手抖不小心按错楼层按键,按到了4楼。

不存在的4楼。

「啧,是一场恶战啊!」

闵玧其凝重的看向不断接近楼层4的数字,不耐烦的扭动了会脖子和手脚,当作热身,直接忽略了金泰亨的问题。

听闻这间公司在初建造时,因为一场地震以及加之而来的火灾,活生生的葬送了许多年轻的生命,那时建造的高度正好是4楼的高度。正因为如此,原本作为商业经营理应不用避讳的电梯里,一律禁止出现4这个数字。闵玧其身为阴灵体质,是最容易撞鬼,可他没想到大白天的,也能撞鬼,最近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真是越来越奇怪了。

想来解决这些遗留在人间的鬼,可以替朴智旻减少一些潜在的危机,和替牛头马面多做些业绩,下次非得讨些对他有用的东西。

「玧其若是不想自己动手,我可以帮你,很快就好」

金泰亨讲这番话时,满身的煞气,激得闵玧其起了鸡皮疙瘩,不由自主地和邪笑的某只鬼将军对上眼,看见了人家带笑的眼角里一丝认真。

啊真是,绝对不能让鬼将军动手,这一动手自己要渡化他的成功性又更低了。好不容易有个机会能将功抵过,免了天谴对自己的折磨,自己可不想随身跟着一只满是煞气的鬼,平白让他看起来更难接近。

「不用,我可以」

飘在空中的金泰亨冷不防地被这句话愣的收起了嘴角的微笑,一样的倔强一样的话,只是今时今日物换星移,人事早已不同。

玧智练剑时也曾说过一样的话。

4楼一到,毫无感情的机械女声随着电梯门的打开在播放,闵玧其抄起内里衣角藏着的七星桃木剑,对着呼啸而来的黑影一顿斜切横切,几秒钟的时间一下子清空了面前的阻碍,空出一个半圆。

如此的杀伐俐落,倒是震慑住周围的黑影,一个个面露恐惧开始不敢冲上前来。

但这僵持的场面没有坚持太久,就在闵玧其想要开口说句话时,时机抓得正好,一阵悦耳的铃铛声突然回荡在4楼,就像是有人在监视着这里的情景,而且那人一共摇了16下,代表着要他必死无疑。

「啧,我招谁惹谁了...」

听见铃铛声,心里知晓紧接着是一场恶战后,闵玧其也不打算继续用桃木剑灭鬼,俐落的甩掉剑身沾染上的黑丝接着两指划过插在腰上,骨节分明的手指摸出一根烟,反而自在的抽起一口烟,朦胧的白烟吐出映着他的脸模糊不清。

原本还犹豫是否上前的众鬼魂们,如今听了铃铛声后,一个个像是打了鸡血似地,鬼气狂冒的三三两两结群冲向他。

16下铃铛声,想让他死,来试试看吧!

烟火星子掉落在地上的那一刹那,闵玧其方圆十里内突然浮现一层薄薄的黑雾,笼罩在四周,将他和所有的鬼包围在一起,变成一个独立的空间。

黑雾里是闵玧其刚才吞云吐雾时趁空布下的阵法,手指绕着几条银线很容易让人无法注意,这些都是布阵的好用具,他记得还是一个同道中人教他的好法子。

「来吧!」

闵玧其布阵最主要的功用,就是要隔离那个不知躲在某处监视他的幕后黑手,丧失和这群鬼的联系,在他布成的空间里。

牢记命令的凶猛鬼魂们一齐而上,个个都带着破空的呼啸声,伸出长不见五指的黑色指甲,往他方向袭来。闵玧其先是敏捷的蹲下躲过第一波攻击,接着阴灵的特质一记回旋踢,吐烟,让四五个暂时无法动弹后,如法炮制的继续对付接踵而来的袭击。

「呼,累死我了」

三根烟的时间,总算顺利的让所有的鬼魂无法动弹,闵玧其累得直接瘫坐在地上,呼呼的喘着粗气,离了高中生活后,他已经很久没有感觉到大汗淋漓的感觉了。

「玧其打算怎么解决?」

金泰亨神色意义不明的扫过一片狼藉,自闵玧其动手开始,他乖乖遵守闵玧其的命令,也没出手,一直保持沉默的飘在他身旁,算是有点护卫之意。

「当然是血祭,费了我这么大的力气」

没料到金泰亨会开口,被突然一问的闵玧其神色自若也不避讳,扬起一抹冷笑扫了一眼躺在他不远处挣扎的鬼魂。

自己好像好久没有吸食鬼魂了,真是想念那味道。

「怎么?担心我用血祭对付你吗?」

金泰亨毫不在意地上这群狼狈的同类,倒是被闵玧其的话逗得笑出声来,开朗又宏亮的笑声听的让闵玧其莫名的感到高兴和安心。

「凭玧其自己一人是无法收了我的,我不担心」

虽然金泰亨讲的是事实,可闵玧其听见了心里还是感到一阵无语,的确以他现在的实力,是无法对鬼将军这个级别的鬼魂使出血祭。

血祭是阴、阳间为人所知禁忌的术法,因为血祭的祭品都是收集鬼魂后制成,制成的祭品会带着浓厚的邪气,太过残忍血腥并且违反天纲,到了谁的手上都会造成灾难,所以一直以来它都是所有人不敢提起的名字。但是,唯有阴灵体质的人吸食祭品后,反而能转化祭品里的鬼气,变成自己的养分。

他喜欢吸食祭品的感觉,就像吸毒一样,令人难以自拔。

烟火星子接触到空气的瞬间转瞬变成灿亮亮的金色,闵玧其手指抵住烟一笔一画的在空中刻画符咒,那是一串很长且来自古老年代的文字,但其实他并没有刻意去研习过血祭,从来都只是闻人而说,也不知为何在某一刹那,他突然就会了血祭的方式,就像是刻在脑海里等着他触发而已。

在他刻咒的时间里,有一只鬼特别地吸引了他的目光,那双黝黑的眸闪着恨意,恶狠狠的瞪着他,强烈的视线令他莫名的感到一丝熟悉。

糟了,他恍神了。

古老的文字只剩下最后几笔,闵玧其却在最关键的时刻,因为一双眸恍了刹那间的神,原本在一旁饶有兴致观看的金泰亨也察觉到一丝不对劲,连忙收了笑容。

「玧其,小心!」

引起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猛然间挣开了闵玧其下的控制,忽地一跳身子卷起一道黑烟,往闵玧其的方向直冲冲的撞进去。

「帮我完...」

被鬼近身的那一刹那,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传到身体四处,还来不及完成血祭最后几笔的闵玧其,小脸瞬间煞白的吐出一口心血,鬼魂融入自己身体里再穿透出去的那几秒,闵玧其感觉全身就像是被人猛烈电击般,接着瞬间直冲脑海的筋挛猝不及防下让他眼前一片晕眩最后失去意识。

只看到四周一阵阵黑烟飘起。

「玧其...该死!」

从那只鬼突然的发难到闵玧其出事只有短短几秒的时间,察觉到不对劲的金泰亨只来的及抱住失去意识的人儿,看见苍白小脸上嘴角挂的血沫,他气的鬼气狂冒,原本没有风流动的空间竟呼呼吹起狂风,吹的两人衣服一阵翻腾。

满脸阴骘的金泰亨一手抓住那只罪魁祸首,与闵玧其的手不同,那是一只毫无生气的手,看不到任何的血管或是青筋,此时正牢牢的箝制住挣扎不停的小鬼。

「谁派你来的,说!」

金泰亨锐气不减的逐渐加重手中的力道,要是这鬼不配合他不介意杀了,反正他成为鬼将军时已经累积了许多人命,他可不怕再多一条弑鬼。这种攻击的方法,他记得只有那一支脉的会使,可别真是他们,否则有他们好看。

玧其昏倒前让他完成血祭的仪式,现在仪式已经进行到最后,就只差那几笔符咒,就能完成所有仪式。

「呸!堂堂鬼将军修炼得来不易,竟也沦落到作为人类的保镖,耻辱」

「保镖又如何?你既然知道我的身份还敢偷袭,是不怕你后面的人被我一窝踹了吗?」

早就料到小鬼不会配合,金泰亨冷笑的说完话后,手上呼呼地冒起一阵红烟从脖子处笼罩住小鬼全身,满意的听着小鬼的哀嚎。

要不是怕拖太久会来不及完成仪式,才不可能让你死的这么轻松痛快。

「得了,没想到田柾国那家伙死了之后,你们这族竟然还敢来惹我」

邪笑的抛下话后,果然看见小鬼的身子开始消散,眼睛却还瞪的老大。看到小鬼的反应,金泰亨就更加确信到底是谁在幕后搞鬼。

闵家—

闵玧其觉得自己作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有一条看不见尽头的路,无论他怎么走怎么呐喊,就是出不去。然后,他听到有人一声接着一声在喊他的名字,从四面八方灌入他的耳里。

好吵...

闵玧其痛苦的捂着自己的耳朵,那一声声的呼喊像是催命符般,像要把他带走,带离这里。

「咳...咳咳...」

闵玧其难受的咳了几声,全身上下充满一股说不出的酸痛,就像是各个部位都被人打了一拳似的,完全提不起力气,好不容易才挣扎的抬起上半身,结果因为见到金泰亨的模样,震惊的又倒了回去。

比起前几次他看到的金泰亨,身影更加的凝实,而且已经可以触碰到人间的物品,一身黑气浓厚不外泄,最令他不可思议的是,他竟然觉得他对看上去焕然一新的金泰亨,感到一丝的心安与心动。

怎么回事?难道是被前世的感情所影响吗?可是他自己心里很清楚,前世是前世,金泰亨喜欢的也只是前世的闵玧智,不是他。

「玧其,你没事吧?」

金泰亨原本是守在窗前,看着天空中的月亮,皎洁不失光芒的样子,觉得心里烦躁,一听到床上人儿传出声音,立刻迅速的转过身靠近。

「祭品呢?我的祭品呢?」

面对金泰亨如此重大的转变,闵玧其只能往自己昏倒前还未完成的血祭上想,当时他拜托金泰亨替自己完成最后的仪式,难道金泰亨完成之后,反而把祭品给独自吸收了?

一想到这里,闵玧其开口询问时竟不自觉的带上了着急的口吻,一双好看的眉眼也紧皱在一起,苍白的小脸一瞬间失了生气,看起来摇摇欲坠。

「在这,仪式完成之后我先替你收起来了,你要吗?」

金泰亨倒是不慌不忙,满脸的笑容,慢悠悠的从自己袖袍里掏出一颗红黑参半的圆珠,一只手捧着递到了闵玧其脸前。

直到祭品完好无缺的出现在自己眼前,打消了之前的猜测,闵玧其才堪堪放下心中的大石头,松了一口气,可他内心还是对金泰亨的一番变化感到疑惑,在他昏迷不醒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昏多久?」

不过现在最重要的不是金泰亨的改变,而是他昏迷了多久,他答应了朴智旻要替他解决阴阳眼的事,就怕在他昏迷期间,朴智旻发生了坏事。

「我见了五次月亮升起」

看闵玧其的模样也没急着要祭品,金泰亨笑笑的瞇起眼翻手一收,把祭品再次收在自己身上,一边回答问题。

五天,原来他总共昏了五天。明明只是作了一个梦在梦里奔跑而已,没想到竟过了五天,看样子得赶快联络上朴智旻才行,可别真的发生了什么事。

幸好,闵玧其最后还是顺利的联络到朴智旻,并且两人约了一小时后在公司的办公室里见面,如果没出什么差错的话,这次的见面就能替朴智旻解决阴阳眼的问题,并且找出是谁在公司里养了一群鬼来暗害他。

闵玧其仔仔细细地盘查了这礼拜朴智旻身上发生的所有事,奇怪的是并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安静的太不合常理,使得他皱眉瞇起狭长的细眼,止不住的上下扫视人家。

「玧其哥,你这一礼拜怎么突然请假了?还是一个叫金泰亨的替你请的假,他是谁?」

在朴智旻老老实实地交代完自己的行踪后,他实在是忍不住心底的疑问,看闵玧其一副没有想提起上礼拜的模样,嘴皮子一掀,最后还是将埋藏许久的问出口。

「只是身子不适而已,现在无大碍了。金泰亨...他是我远房的表弟,最近来这里找工作,跟我寄宿的」

一听到朴智旻的询问,闵玧其表面看似波澜不惊,实则心里其实是慌的没底,好不容易才胡乱的编了个谎言搪塞过去,哄的朴智旻面上半信半疑的相信。

「原来是哥的弟弟,哥你改天可以带他来一起认识,我这里也有些不错的人脉,说不定能帮他找到好工作」

说到底,其实也只是朴总经理心里的嫉妒心在作祟,他怎么样也无法忍受来路不明的男人接近他的玧其哥身边,吃起飞醋罢了。可无奈,闵玧其智商虽高但情商是妥妥地完全无法相比拟,一直以来都不曾感受到总经理大人酸上天的醋意。

「下次吧!有空再说。既然你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五天内没发生什么危险的事情,确保了朴智旻的人身安全后,闵玧其也不愿继续浪费时间在办公室里和朴智旻一起大眼瞪小眼,还不如去找找公司里面有没有蛛丝马迹。

闵玧其话一说完就俐落的站起身,步伐矫捷地迈向门的方向,没有留给朴智旻任何一点想拖住他的时间,就像只高傲的小猫,走得潇洒快意。

「等等玧其哥,我想起一件事了...」




「能当玧其的弟弟,可真是三生有幸啊!」

闵玧其一踏出办公室的大门,身后阴魂不散的金泰亨立刻如影随形的跟了上来,嬉皮笑脸的在人家面前,又用一副笑得无良的四方嘴,故意给人心里添堵。找不出埋伏自己的凶手,闵玧其已经是烦躁到了极点,又听见金泰亨那副明显是带点嘲弄的语气,心里的火直接是蹭蹭蹭的火速冒了上来。

「金泰亨,信不信我现在就收了你?」

「能死在玧其的手里,我也愿意」

闵玧其最受不了的就是有时候金泰亨看着自己的眼神,充满着宠溺以及爱意,那不是在看他,是在看闵玧智,尤其是像现在这样,金泰亨可以毫不遮掩甚至是下意识的,对他说出这种“死在你手里也愿意”的恶心情话。

可是那不是对着他说的。

那是对死去的闵玧智,他的前世,金泰亨的未婚妻说的。

「金泰亨,你听清楚了,麻烦你不要对我抱有任何我会爱上你的想法,那是不可能的,闵玧其不会是闵玧智的替身,闵玧其只能是闵玧其」

就在闵玧其把话说完的那一刹那,他就后悔了,两人之间的气氛陷入窒息之中,他甚至看见向来酷爱玩笑的金泰亨收起了笑容,湛蓝的眼眸弥漫起一股哀伤,变成忧郁的灰蓝色。

闵玧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好像只要牵扯到感情他的脑子一发热就会口不择言,他自知说出口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见金泰亨沉默,他竟不知再说些什么,也怕自己再气的胡言乱语,所以他选择先离开,留下金泰亨独自待着。

「那又怎么样,即使你不是玧智那又怎么样,我还是可以透过你,去回忆起她,你和她那么相像,一样的脾气一样的面貌......你终究还是会变得和她一样的」

金泰亨最终还是不忍将这些话宣之于他面前。


【小其其,晚上要不要陪姐姐喝喝酒?】

就在闵玧其走没多久,他手机就接到一封短信,滴滴滴地震动个不停的在提醒他查看,结果等到他点开萤幕时,见到的竟是杨恬昕传来的短信。

【好】

凝起眉略微思索了一会,闵玧其最后还是打出个好字发送出去,手指来回摩挲着手机萤幕,果然不一会儿就收到了回复。

【那今晚11.老地方见,不醉不归呦!】

就像是那女人以往的口气,厉害的是只是短信而已,都能让闵玧其从心底由衷的感到恶心,甚至还能依稀听见话语尾音里的黏腻撒娇,直让他看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老地方。是一间有着众多包厢的酒吧,传闻最大的包厢有到一整座篮球场这么大,宽敞无比,是业界里著名的奇特酒吧之一。

闵玧其也是快到了赴约的点才总算查清楚,本来他还想着和那女的又不熟,何来老地方之有,一查才知原来杨恬昕短信里说的老地方,指的是这一间与众不同的酒吧。

进去了才知道百闻不如一见,果然是非常的与众不同,里头的设计摆设装潢无一不都是出自于大手笔,随处可见上好檀木做成的装饰、高级皮革的沙发、水晶吊灯一座又一座、名品拍卖会上才看得见的名画,一下子让人看得眼花撩乱,饶是闵玧其这么处变不惊的人也不由得咋呼,这全都得花多少钱,难怪听说来这里消费的都是国内知名的权贵,个个撒钱撒的毫不心软,自己一介小小的上班族兼小道士,此时出现在这里倒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杨恬昕并没有再传任何短信过来,所以闵玧其并不知道自己该去哪碰面,呆愣的看了一会酒吧里的环境,一个侍者模样的年轻男子手臂处披了一条白巾,踏着优雅的步伐向他走来。

「您好,请问是闵先生吗?」

「是,我就是」

「杨小姐有嘱咐过,让我们带闵先生往16号包厢,请跟我来」

闵玧其虽然疑惑为什么侍者可以这么容易的找到他,并且和他搭话,但他还是亦步亦趋的跟在人身后。

不得不赞叹老地方的包厢场地真的都很大,而且一切应有尽有准备万全,闵玧其在侍者脸上扬着100分的笑容下,面无表情的走进16号包厢。

酒吧包厢里的灯光晕黄,天花板上转动的电子彩球五彩斑斓的颜色映照在杨恬昕曼妙的身子上。今天的她比在公司时还要更加的豪放骚浪,身着一袭白纱轻丝制成的蕾丝小上衣,长度仅仅能盖住那对浑圆的双球,底下是毫不遮掩的春光,雪肤细腰,腰上松垮的一件热裤...

咳咳!打住打住!闵玧其你在想什么?你的性向是男人,是男人!杨恬昕只不过是衣服穿的少了点,对没错,作为一个有礼貌的绅士,女士穿太少了得提醒她披外套,免得着凉。

于是满心期待自己的魅力能迷惑住闵玧其的杨恬昕,冷不防地收到了闵玧其冷着一张小脸,要她披上外套的关心之语。

「小其其,过来陪姐姐喝一杯吧!」

杨恬昕勉强压下心中的不快,面上继续漾起微笑,洁白如月的小手一伸,轻轻勾着闵玧其的衣领走到自己面前。

「啧!别骚了!」

「什...什么意思?」

闵玧其不耐的打掉放在自己领带上的手。

「你身上的骚味我闻了就想吐」

他像是换了个人似地,不耐烦的扯掉束缚自己已久的领带,褪去灰色的西装外套,露出里头白色的衬衣,霸气的一手将外套丢向一旁的沙发上。

「呦!你是怎么发现的啊?小•道•士」

面对一下子态度转变如此大的闵玧其,杨恬昕很快的收起自己略微惊讶的神情,被发现了身份也不着急,从容的抿下一口血腥玛莉,往后一倒魅眼如丝的半躺在沙发里。

「我不得不称赞妳,在我的眼皮子底下,妳狐狸尾巴藏的真不错,我本以为妳就是一位略为放荡的女子,所以也没什么怀疑妳,但我没想到妳会自己露出尾巴」

「哦?我自己露出来的?我自认为我行事谨慎,应该没有任何让你发现的端倪才对」

女子边说话,包厢里的场景也开始慢慢跟着变换,四周碍眼的装饰消逝于无,没了五光十色的彩灯,没了漆上高级油漆的墙壁,没了吵杂的音乐。

「你在我不在的一个礼拜,对旻旻说话了」

「呵呵呵!我是总经理的秘书,我不和他说话我和谁说话,小其其如果因为这个原因就怀疑我,那我会很伤心的」

闵玧其看见那女人先是捂着嘴笑了几声,藉着佯装一副可怜的模样,用腻到不行酥到骨子里的声音辩解。

这言下之意不就只是在说“没抓到我的把柄,回去练练再来”,对着他呛声的意思。他仿佛都能看见那女的恬不知耻翘起尾巴洋洋得意的模样。

「是吗?我可是记得,妳对旻旻抱怨了一句有关香味的话」

他犹记得,就在他快要踏出办公室时,朴智旻适时的叫住了他,并且给了他一个振奋人心的线索。

“等等玧其哥,我想起一件事了...这几天唯一让我感到奇怪的只有,恬昕姐跟我提了一句身上的味道变了,问我是不是喷香水了”

「旻旻身上从不会有香水味,而妳之所以觉得味道变了,是因为他身上戴着属于我的东西,参杂了我的味道」

他对所有香水过敏,朴智旻知道这点所以从不会往他自己身上洒味,就是因为朴智旻提了这句话,才让他发觉这个平时骚浪般的女子似乎有些奇怪,也让他答应了今晚赴约的邀请。

「哎呀!被抓到了!那你想怎样?想收了我吗?可是...」

杨恬昕丝毫没有被人抓包后应该有的表情,反而语速缓慢的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轻轻的打了一个响指。

闵玧其眼睛突然瞪的老大,并不是因为他怕杨恬昕,而是因为他看到,今天下午还安然无恙待在办公室里的朴智旻,竟然昏迷不醒的飘在那女的旁边。

「呵呵呵呵呵呵」

看见闵玧其一脸震惊的反应,杨恬昕笑得张狂放肆,妖娆的身段倒的七扭八歪,娇俏的脸上洋溢藏不住的愉悦。

「妳这狐狸精,把智旻怎么了?给老子放开他」

在看见朴智旻出现的那一刹那,闵玧其差点按耐不住自己冲上前去的冲动,冥冥之中仿佛有一双手拉住了他的双足,使他动弹不得。

「这可是我特地为小其其准备的礼物。我呢,现在就想看一出英雄救美的好戏」

杨恬昕话说完,给了闵玧其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从容的给自己布起一张椅子,舒适的坐下。

闵玧其不知道那女人给朴智旻撒了什么药,自朴智旻出现后,空气中开始飘散一股浓厚的甜香,竟让闵玧其身体里的半鬼因子开始急躁不安。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这香味很快会吸引附近的鬼魂前来,阴鬼喜欢吸食人的阳气,若是无法阻止,朴智旻就会被活生生地吸成人乾。

想办法,闵玧其你想想办法!朴智旻是因为你才被拖累至此,当初不要靠朴智旻那么近就好,以为保护的了他,结果你还是害了他...

「看样子,小其其是不打算救总经理了,真可惜,我本来以为可以看到一出精彩绝伦的好戏呢!」

杨恬昕见闵玧其久久没有行动,免不了开口讽刺几句,最好是能刺激的他发火越好。

事以至此,察觉到愈加浓厚的鬼气靠近,闵玧其终于狠下心来,掏出小刀毫不犹豫地就往自己手腕割破一道口子。

汩汩不息的血液争先恐后的流淌而出,他藉着血液在地面上画起一个有一个的阵法,直到所有阵法布完,闵玧其的脸色早已发白,就连身子也颤抖的挺不起腰板。

「你搞了这么久,不会就是专门给我看你放血的吧?」

一只狐狸精罢了,怎么可能看得懂闵玧其在地上精心布下的阵法,看了许久也只以为是在放血,丝毫不知自己的计划即将失败。

「放心,这就是妳想看的,好,戏。」

闵玧其强撑起力气开口,但就在他尾音落下的那一刻,刚才所有布下的阵法随着完成的顺序,一道接一道的亮起,而每个阵法的最后又连结到下一个阵法,环环相扣。

「九,星,连,环,锁,魂,阵,起」

九星锁魂,这是闵玧其想到可以救朴智旻的唯一办法,虽然这个阵法会消耗他大量的血气,还有可能让他被其他强大的鬼魂趁虚而入,但是一旦启动,所有踏入阵法的鬼魂就会被拘禁在里头,永远出不去,直至炼化。

「你......你看破我的计划了?该死的家伙,你什么时候察觉的?到底什么时候?」

满室的血腥还有亮红的血光,但在杨恬昕眼里全是碍眼的东西,他处心积虑想方设法的计划就在刚刚毁于一旦了。阴灵体质之人的血液最为纯净,干净的一丝杂质也无。

「你想利用我处理完那些鬼魂之后的血气,来加深自己功力,可惜的是,在闻到那股引魂香的味道后,我就知道你真正的目的」

被识破计划后,气急败坏的杨恬昕终于露出自己狐狸精的原样,尖耳尖嘴还有一双锋利到足以划的肚破肠流的爪子。

「布个阵法了不起?破了我的计划,那就拿你的命来偿」

眼看着那双爪子疾风而来,就要近在眼前,闵玧其却是身子一软,本想使力施展的咒语也念不出来,眼睁睁的看着挟带腥风的爪子抓破自己胸膛,鲜血喷洒留了一地。

伤口没有意料中的疼痛,他竟还能转过头看见被自己护在阵法里安全无虞的朴智旻,见他依旧昏迷不醒就安心许多,至少不用让朴智旻亲眼瞧见他死亡的画面。

「闵,玧,其!」

是金泰亨的声音。金泰亨来了,那是不是代表他就要死了,希望他能看在自己收留他多天的面子上,救朴智旻出来就好了。

莫名其妙被断了两人之间的联系,好不容易找到闵玧其的位置,金泰亨赶到的时候,见到的是已经死在杨恬昕手里的闵玧其,和被护在阵法里完好无缺的朴智旻。

他看的清楚,闵玧其没了呼吸,那个会在他面前生气喊着不是替代品的人已经死了,而罪魁祸首杨恬昕,在看见鬼将军出现的那一秒,却立刻消失的无影无踪。

「闵玧其,你不准死!我不会再让你死在我面前,我再也不会丢下你不管的」

金泰亨立即扯下自己的一只手臂,塞进闵玧其破碎的胸膛,一只手不够再拆另一只,鬼气源源不绝地灌入闵玧其受伤的部位,奇迹的是,被鬼气覆盖过的伤口开始慢慢痊愈,但是那胸膛始终没有起伏。

见自己的鬼气无法唤回闵玧其的性命,金泰亨毫不犹豫的从嘴里吐出一颗拳头大小的黑色晶核,紧接着一分为二,一半的晶核直接贴在心脏位置,融进身体里。

「闵玧其,我把命都给你了,快活过来......」

—————————————————————



接下来的事件三就是顺利(?)起死回生的其其道士英勇闯地府救朴小旻,遇见阎王的故事了,其实人物都出现的差不多了,有没有人好奇阎王是谁的呀,举个小手手让我知道你好奇,快来猜猜看吧!

评论(7)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