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点师10

防彈少年團
國旻、飞咻、南碩
爱发电链接
https://afdian.net/@Julie0512

【国旻】《不哭,痛痛飞走》

给我最爱的旻宝宝旻天使的生贺,我拖着重感冒的身体也一定要把贺文打出来,里面有含一些我作为阿米想对旻宝宝说的话,希望他能一生健康一世平安永远无忧。


01.

朴智旻极度怕痛,所以他从小就是一个爱哭包,天天挂着眼泪出门,再回家。

被纸割伤,大哭。

脚指头撞到桌脚,大哭。

跌倒轻微破皮,大哭。

哭的一个叫死去活来,哭到全小学的人都知道,一年级的新生里来了一个爱哭鬼。

「旻旻,妈妈知道你怕痛,可是男孩子是不可以一直哭哭的,会被喜欢的人讨厌哦」

朴妈妈站在教室门前,温柔的蹲下身替儿子整理仪容,一边语气无奈的提醒,因为自家儿子怕痛爱哭的个性,她不知道已经被多少间幼儿园投诉。好不容易今年开始上小学了,可要努力的改改这坏习惯。

「蓝孩子...不咕,我鸡道了,妈咪再见」

小智旻年纪还小,咬着一口黏黏糊糊不清晰的话,蹦蹦跳跳的往自己的教室蹬去。

朴妈妈忧心地看着自家儿子欢快的背影消失在眼里,这才转身离开。

只希望今天,可以不用再接到老师的来电。

02.

「朴智旻,你又受伤了!」

朴智旻上高中之后,依然是保健室的常客,就连保健室里的志工见过他都不下百回了。

「柾国,我不小心在走廊上滑倒了」

他泪眼汪汪的拄着自己一条受伤的腿,一蹦一跳地走进保健室里,正巧碰上了田柾国值班的时间。

「我不是让你注意一点?先坐那床上,脚抬的起来吗?」

显然是处理过很多次朴智旻的突发事件,田柾国的样子显得驾轻就熟,快速的拿好必备药品后,转过身就先问起脚的状况。

「好像扭到了...」

听见人说扭伤,田柾国眉头深锁立刻搬起身边用来垫脚抬高的椅子,把朴智旻的脚小心翼翼的抬到上面。

「我有注意的...可是这次是地板太湿...我才...我才滑倒的...」

朴智旻心虚的低下头解释,话说的支支吾吾,疼痛熏红了眼角,语气里带着一丝委屈。

田柾国头也不抬,看了一眼肿的红通的脚踝,随即拿起药架子上的药膏,抹在上头,适度地揉起肿起来的脚踝。

「痛的话就别忍了,这里隔音不错」

本来朴智旻还在咬牙死撑着不让自己的声音叫出来,一听见田柾国温柔的话语,顿时撤下心防断断续续地呜咽。

03.

「喂!这荡秋千我要玩,走开」

小学的下课时间,小智旻荡着秋千玩得正开心,突然间一个白白胖胖的小男孩带着几个小跟屁虫,围住了坐在秋千上的小智旻,态度强硬的打断他的玩乐。

「可是...可是...是旻旻先来的,脑师说不可已抢...」

小智旻的身型还不到男孩的一半,被几个人围住的他心里虽然害怕,但还是鼓起勇气试着赶走这群人。

「谁理你啊?我要玩就是要玩,滚开啦!」

小男孩见小智旻不识相的让开,脾气一冲蛮横用力地推开坐在秋千上的小智旻。

他完全没有想到会被人家推了一把,然后失去平衡的从秋千上摔下来,而围住他的那群人,见他跌倒,竟一哄而笑,每个人都在嘲笑他。

「不咕不咕...旻旻是乖小孩...我不痛...我不咕」

可是伤口一丝一丝的在冒血,小智旻看见自己流血,终于忍不住疼痛哭了出来,小豆豆一颗颗的滚落。

「朴智旻是爱哭鬼,朴智旻是爱哭鬼...」

看见小智旻哭了,大伙笑的更欢乐,左一句右一句的嘲笑,把小智旻惹的哭更惨,放声大哭。

响亮的哭声穿透云霄,立刻就引起不远处教室里老师们的注意力,看见老师们靠近,一个个小萝卜头全都慌了,他们哪知道会把人欺负的这么惨。

「你们几个...别跑呀!」

闻声而来的玧智老师只看见一哄而散的小朋友们,以及一直在哭泣的小智旻,好不容易安抚着哭声变小,可是她却怎么也问不出发生了什么事。

「呜呜呜呜...旻旻痛...」

不管玧智老师怎么安慰,小智旻嘴里始终来回说着同一句,要带他去保健室也不肯走,让她苦恼不下。

「玧智老师,我知道发生什么事」

就在玧智老师不知道该怎么办时,突然一个小萝卜头从她身后冒了出来,表情真挚的看着她。

04.

放学的钟很快打响,朴智旻收拾好书包,一拐一拐的走出教室,却在楼梯口的转角处,碰见了倚在墙上等他的田柾国。

「脚不是受伤了?还硬撑?」

田柾国看见人从阴影处站至他面前,他收起手机,面色冷冷地问。朴智旻的动作一向就慢,再加上脚又扭到,他已经在这等了15分钟。

「我不想每次都麻烦你...」

原来以往,朴智旻只要受伤,都会拜托田柾国揹他回家,可是渐渐地,他开始害怕那一路上的沉默的氛围,他不知道在田柾国面无表情的神色下,心里想的是什么,会不会已经厌恶他了。

他仗着从小认识的关系,给田柾国添了不少麻烦,或许他该改了这个依赖的坏习惯。

「不是麻烦,上来吧!」

很干脆的,田柾国背过身蹲了下去,没有过多的言语,唯有动作说明了他的心意。

「我...」

朴智旻还想拒绝,可是那人挺实的身影依旧,在阳光的余辉下着实令人心安,教室里稀疏的嬉笑打闹声,微风抚过了他的脸颊,在此时此刻都成为了背景,成为了他趴在那人肩上,最动人的乐曲。

好喜欢。

「柾国,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吗?」

朴智旻总是如此,孜孜不倦的在他背上说许多话,像是不说会憋死他似地,也不给他时间回复,下一句话很快又脱口而出。

“我记得”

“跟你在一起的时光都很耀眼”

“因为天气好,因为天气不好,因为天气刚刚好”

“每一天都很美好”

「啊那时候还是给玧其哥的姐姐带的,我坐在秋千旁边,哭的可大声了,一下子就引来玧智姐,我只记得我一直哭一直哭,然后你就出现了...」

“玧智姐说,从没遇过这么会哭的小孩,朴智旻,你可真厉害”

“还是我替你说了发生什么事情”

「...好快啊,我们都长大了,我总是冒冒失失的...给你添麻烦了呀...呜...对不起...」

说着说着,千篇一律的道歉,最后朴智旻总是用歉意作结尾,或许是入晚的阳光太过舒服,又或许是一路上沉静宁和的氛围,烘托着他入睡。

「朴智旻,你总是一刻都...」

「...让我担心」

田柾国停下脚步,轻轻的掂起快要滑落的朴智旻,转过头看着在梦中因睡的不安稳而嘟起的嘴唇,用轻如呢喃的声音说着。

05.

她想起来这个小萝卜头也是她班上的学生,叫田柾国,是一个极其安静的小孩,不哭不吵不闹,就是俗称的三不小孩,而且他又懂事,简直是所有妈妈心目中的乖宝宝。

「柾国,那你能跟老师说吗?」

「老师,他被隔壁向日葵班的欺负,从秋千上被推了下来」

小智旻听到有人替自己打抱不平,眼泪立刻不流,也不哭了,用小手在脸上胡乱抹了一把后,才蹬着自己的小短腿从地上站了起来。

「脑师,我要去擦药药...」

小智旻才刚用力哭完的嗓子还有一丝丝的奶音跟沙哑,让人听了格外心疼,虽然话是对这老师说,但是小手手却已经牵上小柾国的手。

小孩的思考很简单,他就是要这个帮他说话的人陪他一起。

「好,我们去擦药药,柾国也一起来吧!」

玧智老师看着眼前这个莫名其妙的局面苦笑,至少她总算可以好好替小智旻消毒擦药了。

06.

「朴智旻,起床!到站了」

田柾国轻轻晃了一下睡在他肩头上的人儿,向晚的余辉透过火车车窗,均匀的洒在朴智旻半片身子,经过玻璃折射出的闪烁,让他格外像位误入人间的天使。

「呜...再让我睡会...国儿呜...」

「再不起床,火车要过站了!你不是一直想看看我家人吗?」

本来还在赖床的小孩一听见家人二字,瞌睡虫全都被赶跑了,小眼睛顿时瞪圆精神抖擞的坐直,行李也迅速握好上手。

这么萌的反应,差点让田柾国忍不住要就地正法,好好亲亲他的宝贝,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动作。

田柾国的父母都是国内数一数二的企业家和成功人士,长年不住在国内,近年来因为田柾国已经成年的关系,也为了更好享受他们的二人世界,直接搬到美国一个乡下小镇。

所以这趟见公婆的旅行其实费了两人一番时间和功夫,因为意义重大,朴智旻看起来格外的紧张,生怕一个不小心就给人留了坏印象。

「国儿,如果你的爸妈不喜欢我怎么办?会不会因为我太笨手笨脚讨厌我?会不会赶我走...?」

看见爱人着急慌忙的模样,田柾国不慌不忙温柔的拉过爱人的手,轻轻交叠在一起,用行动给予了朴智旻最有力的支持。

“不用紧张,我爸他们一定会喜欢你的”

「好,我作好心理准备了!我们进去吧!」

田柾国等的就是这句话,感情毕竟是两个人一起经营,他能给朴智旻很多很多的支持,但都比不过他自己内心的决定。

门是一扇很有质感的黑金色铁门,整扇门沉甸甸的,田柾国费了好一把力气才把门打开,向着客厅的方向喊了一句我回来了。

「柾国回来啦!怎么不先打电话通知我呢?这门很难开的」

从客厅里很快的一位风韵犹存的男子一边擦干手掌,一边热情的冲向朴智旻,给了他一个猝不及防大大的拥抱。

「想必你就是我们柾国心心念念的智旻啦!来,赶快进来,我煮了一桌好菜,你快来吃!柾国,别乾愣了,快把你俩的行李搬到二楼,顺便去叫你daddy吃饭了」

金硕珍劈哩啪啦的讲了一大串话,语速快的就像在念rap似地,然后,非常自来熟的拉走朴智旻结束。

07.

田柾国表示,说好的家人感动相见呢!还我那个以前会飞扑我的硕珍爸爸!

虽然心里有稍微小吃醋,但田柾国还是认命地搬起散落一地的行李袋,脚步沉重的往二楼走去。

餐桌上,三个人正安静的坐在席前,我看你你看我的一句话也不说,安静的氛围吓得端出汤的金硕珍抖了一下,差点就把汤给洒了。

「哎呀!别这么沉默吗?不拘束不拘束,智旻,你就当是简单的晚餐,不用紧张」

金硕珍这人就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根据过往的经验,此时此刻的智旻肯定非常的紧张,自己作为一个过来人,自然是要重点照顾一下。

「daddy,他是朴智旻,是我的爱人」

为了打破僵局,田柾国在这点想法上与金硕珍不谋而合,他先开口向金南俊介绍了朴智旻。

「我是金南俊,硕珍的老公,柾国的daddy」

金南俊虽年过40,但是保养有佳,而且身材维持的不错,也没有中年发福的倾向,是一位富有成熟魅力的男子。

为了减缓自家爱人的紧张,在回家之前,田柾国已经给他科普过自己的家里成员,当然也包括了自己的家庭是一个特殊的组合,不是爸爸和妈妈而是爸爸和daddy。

「很高兴认识你,我常听柾国谈起你,你一直都是我们家话题的中心人物,我也一直很想认识,到底是哪位人物有办法降住柾国的坏脾气」

自我介绍过后,金南俊像是打开话匣子似,从吃饭前一路讲到吃饭完都没有结束,一直源源不绝的有新的话题。

「国儿脾气没有不好,他对我超好的,是我常常笨手笨脚的替他惹了不少麻烦」

朴智旻一听到有人称赞他,立刻害羞的缩起脖子,将自己脸埋在厚实保暖的围巾里,只露出两个红通通的耳尖,闷闷的声音从隙缝中传来。

「这样很可爱啊!你别看南俊现在这样,穿的一副人模人样企业菁英的样子,他以前穷的时候,到处破坏别人的东西,还是我一件一件的赔给人家,可我也是因为他的破坏手,才结识了他」

金硕珍很适时的补上自己的想法,给予朴智旻暖暖的鼓励,透过他的话语,他自己也回想起一些以前的过往,面容带笑,顿时气氛和乐了不少。

吃饱喝足后,四个人转移了阵地,到了客厅的沙发上,继续分享一些家里发生过的趣事,以及田柾国小时候不为人所知的秘密。

「我跟你说,我们家的大门之所以这么厚重难开,是因为南俊真的太会破坏了,第一任的门是木头的,第一天就寿终正寝,整扇门板从门框上脱落」

「还有啊,第二任的门是感应式的大门,结果那个感应钥匙的孔竟然被你daddy插坏了,所以这次我就狠下心换了这扇厚重的黑金铁门,总不会坏了吧盒盒盒盒盒盒盒」

金硕珍一边打趣的数落自己的爱人,一边瞧着爱人红通的脸颊,他们的座位分配的刚好,他就坐在爱人身侧和朴智旻的对面,所以可以清楚的观察到朴智旻的情绪反应。

朴智旻说话时都会先看一眼自家儿子,他还在惯性地紧张,金硕珍知道是时候和南俊各自拉开两人,好好的开小窗聊聊。

自家儿子的个性随南俊,沉稳内敛,很多时候都不会把自己内心的话表达出来,只会默默的付出行动,所以当金南俊带走田柾国时,金硕珍立刻换了一副表情,突然让人有了他是父母的感觉。

「智旻,我们家柾国让你受苦了吧!他从小就不爱讲话个性又冷,就连我有时候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朴智旻再笨也知道现在这种气氛是要认真谈心的时候了,他感觉的出来柾国的两个爸爸都很爱他,也很疼爱自己,所以才会和自己说这些。

「硕珍哥,以前的确会误解他,但是现在我知道他的心意,我只是怕自己配不上他...」

「我知道你和柾国发生过一次大吵,但我要你知道,以后如果你俩决定一起走下去,会发生无数次的争吵,这些都是正常的,沟通是很重要的,健康的争吵是不会磨损你们的感情,反而会有助于你们的感情增长」

08.

「朴智旻,你为什么在躲我?」

田柾国气势凶凶的堵住了正要出校门的朴智旻一行人,一连几个礼拜都被朴智旻莫名其妙的躲着,好不容易堵到人,要问清楚。

「我...我没有」

见来人是田柾国,朴智旻心虚的低下头,先弱弱的替自己辩解了一句。

「其他人都先走,这是我和朴智旻的事」

田柾国赶走了朴智旻身侧的同学们,动作强硬的一把抓过他的手,一点反应的时间也不给,直接就把人拉离了人群往偏僻的地方去。

「田柾国,放手,我手很痛,放手...嘶...我让你放手!」

朴智旻被拉着穿过了学校好多地方,田柾国的手劲很深,抓的手腕发疼,都红了一圈指印,要不是他用力挣脱开,恐怕都会变成瘀血。

「为什么躲我?为什么不见我?为什么远离我?」

「因为我不想一直麻烦你,你嘴上不说,但是你的表情你的动作都是在证明你讨厌我」

朴智旻用近乎是吼的力气一字一句的在喊,他不想田柾国讨厌他,他也希望自己可以帮上忙,可是每一次他不是帮倒忙就是在害田柾国,他受够他自己这么无用。

被朴智旻这样一吼,田柾国当场怔住,连朴智旻离开了他也没察觉到,他不知道原来自己在朴智旻心里是被这样看待的,他以为他不说不会让朴智旻心生芥蒂。


「所以你最后是怎么解决的?柾国」

高中时期因为金南俊生意繁忙,他是长年不在家人身旁,所以虽然有耳闻硕珍说过,但事情的来龙去脉他一概不清楚。

「硕珍哥说,当年你们发生误会的时候,你直接冲上前给他一个拥抱一个吻,才化解了你们的误会」

隔天刚好是假日,田柾国直接等在他宿舍门口,门一开他的室友差点没被自己吓死,咋咋乎乎地去叫醒朴智旻去。

朴智旻大概晾了自己两个多小时,才愿意从宿舍里出来,一出现就是两个字你走,可自己偏偏不走,硬是撑着让朴智旻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朴智旻...」「你要说什么我不想听,赶快走...我不想...」田柾国拉住朴智旻的手,没让他挣脱。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朴智旻」

没有想像中的拥抱或者是吻,田柾国告白完后,一字一句细细的把往日里不敢对朴智旻说的,都一股脑儿吐了出来,包括自己为什么不说话为什么不表态,都是以为朴智旻知道自己的心意。

09.

「谢谢你喜欢我们家柾国,智旻!我从以前就一直很担心他,因为我和南俊组成的家庭和其他人不同,我们还常常不能陪在他左右,我担心他被排挤,可能会承受异样的眼光,担心他喜欢的人会因为我和南俊远离他,还好是你智旻。这孩子虽然不常和人说话,但他其实都默默的记在心里,幸好有你能体谅他,能懂他,你是一个很体贴的孩子,不要觉得自己不好,是人都会有缺点,你要记得不管是你的缺点还是优点,都是有人爱的。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量力而为,不要太操劳,适时的和柾国出去放松心情,未来的日子还请你和柾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度过」

10.

其实,田柾国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上一个肉嘟嘟的小孩。

「小国,爸爸要先走啦!要在学校好好听老师的话哦!」

金硕珍细心的给小柾国穿上背包,整理服装,小柾国面无表情的听着,双手插兜,十足的潮男风范。

叮嘱一番后,金硕珍看了一眼手表,发现时间差不多,正想转身而走时,却默默的发现自己的衣服一小角被紧紧地攥住。

「怎么了,柾国?」

金硕珍想,可能是小男生第一次上小学,以前因为他俩工作关系也没送去幼稚园,应该是害怕自己不在吧!

「爸爸跟daddy放学就会来接你回家啦!要乖乖的哦!」

小男生闷不作声,但是攥住衣角的手握的紧紧的,生怕一个松脱人就会跑走,头低低的,金硕珍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就在金硕珍正想开口再继续安抚小男生,距离他们不远处的一对母子同时吸引了两人的注意力。

看母子俩的互动像是母亲温柔的在叮嘱些什么,而看起来和田柾国差不多个头的小男生,虽然安安静静乖乖的听着,但是一双灵动的大眼一直不停转呀转的,模样甚是可爱。

小男生说了几句话后,就蹦蹦跳跳的跑进教室,动作和表情都非常的烂漫活泼,把开心的氛围都一起渲染到四周,神奇的是,刚刚还死不松手的小柾国,现在却撒开小手,面无表情目光清冷的看着金硕珍。

「爸爸,你走吧!」

“我已经找到可以陪着我的人了!”

“就是他”

评论(1)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