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点师10

防彈少年團
國旻、飞咻、南碩
爱发电链接
https://afdian.net/@Julie0512

【国旻】《妖往哪去?》

第一章:前世过往—孽缘(上)

田柾国是在山中一个不起眼小草丛里捡到朴智旻的,一只受伤的妖狐,雪白的毛色沾染上血迹,双眼紧闭,奄奄一息的倒在地上。

那时的他降妖师的天资还未展露,师尊们并没有很重视他,便任由他自己一人修习。

小妖狐的伤势很重,知道有人靠近,耳朵微微动了一下,却无力逃走,只能颤抖着等待自己的命运。

「你放心!我不伤害你...」年幼的田柾国看着受伤的妖狐,于心不忍,开口安抚道,稚嫩的童音带有徐徐清凉,传进妖狐耳里。

「吱...」小妖狐用了全身上下仅剩的一丝力气微弱的叫了一声,身体也不再因为害怕而颤抖,只剩伤口处疼的妖狐微微抽搐。

「小妖狐,你在这里等我!我去拿药来」小小的田柾国看着地上的小妖狐因为伤口而疼痛、虚弱,担心的丢下一句,转身跑回师尊赐给自己的道房,他记得里头有上好的伤药。
道房距离发现小妖狐的草丛有些距离,小小的田柾国来回一趟跑完后,满头大汗,手里还提着一袋膏药。

小心翼翼的敷上草药后,田柾国轻轻的将妖狐受伤的部位用绷带缠起来,然而就在田柾国想要将妖狐抱在怀中时,妖狐锋利的爪子伸过来,他只觉银辉闪过,接着他手就被抓出一道伤痕。

突如其来的攻击让田柾国痛的喊了一声,但在看到小妖狐充满戒备的眼神后,田柾国才忽然意识到,是自己的动作太过鲁莽,随即满怀歉意,双手合十道「对不起,我不碰你了...」

「我明天这个时间再来帮你换药,你不要乱跑哦!小妖狐」收拾完地上的痕迹及草药渣,田柾国漾起一抹微笑,轻轻的说道,怕吓着了眼前防备心很重的小妖狐。

田柾国看了一眼自己手上的伤势,只是往外丝丝渗着血滴,不知道是小妖狐手下留情,还是他躲得快的缘故,伤口没有很大,但是稍微不注意的话,也是会变得更加严重。

只不过回去,他又得掰理由来骗过硕珍哥哥了...总不能告诉他,自己是被妖狐所伤,硕珍哥哥天资聪颖,降妖术法一学就通,若是硕珍哥哥知道了,肯定会气的来杀小妖狐。

「吱!」小妖狐紫色葡萄般的眼眸眨了几下,犹豫半晌后,最后还是对着田柾国叫唤一声,纵身一跃到其他草丛,离开。

田柾国每天都帮小妖狐换药,终于让小妖狐不再警戒,愿意到他怀中,让他抚摸半会再离去,这对他来说,已是莫大的进步,要知道,当初他可是被抓了一手,为了骗硕珍哥哥,他编了无数个谎言凑在一起,才终于说服硕珍哥哥相信他说的理由。

「小妖狐,你叫什么名字?我总不能一直妖狐妖狐的叫你...」半个月,足以让小妖狐养好身上的伤,如今再过几天,便能幻化成人形。
田柾国很喜欢这只小妖狐,他陪着自己度过了在山林里的日子,以前的自己只有硕珍哥哥,偏偏硕珍哥哥忙着修炼,常丢他一个人。

年幼的田柾国很早就了解到什么是孤独的滋味。

「吱...」小妖狐盯着田柾国的眼眸思考了半晌,才终于动了身子跳到他怀里,将额头抵在田柾国额间,发送了一道意念。

「朴智旻」

软软的奶音顺着半夏午后的太阳,如山间清凉流水一般,偷偷的溜进田柾国的心里。

「智旻...很好听的名字,我是田柾国」田柾国很喜欢刚刚在自己脑海里的声音,也自我介绍道。

「你以后能陪我吗?智旻」田柾国看着毛色渐渐恢复雪白,丰满之态的妖狐,不舍的问道。
他不想离开妖狐。

「吱」可以。

其实朴智旻内心里是满喜欢这个人类的,而且这个人类在他受伤时,没有害他,反而救他。反正人类性命也不过几十年,或许过没多久就会忘记他,陪他就当作报救命之恩也未尝不可。

他是在度过化形雷劫的过程中受伤的,虽然最后顺利的度过了劫,但却因为身受重伤,无法维持人形,暂时只能以狐妖的样子现世。
好在经过田柾国的细心调养后,他的伤势已经痊愈,再疗养几天,他就能变成人形了。

脑海传来朴智旻的回答,田柾国听见后开心的在脸上扬起笑容「太好了!我会带智旻去很多地方玩的」

而此时的妖狐境地,正因为他们的皇—朴智旻大人,不见了而担忧。

「大长老,狐皇为何还未归来?」一个因为担心朴智旻的妖狐部下问道。

朴智旻自从当上狐皇后,妖狐们上上下下都被打理的很好,族里的妖狐自然都对朴智旻非常信服,而当朴智旻失踪时,妖狐们开始担心起朴智旻的安危了。

被称为大长老的老者则是朴智旻在族中最信任的妖狐,经验丰富,平常协助他管理族内很多事务,就连这次度雷劫,朴智旻也是嘱咐过几天后会平安回来,放心的拜托大长老暂时处理族内的事。

「狐皇妖力深厚,定能安全度过雷劫,我会立即出发去寻找狐皇的」大长老眼见日子渐渐过去,朴智旻大人却还未归来,心里也是忧心忡忡,虽然自家大人妖力深厚,但是度过雷劫后肯定身受重伤,难保不会有其他虎视眈眈的妖怪或是奸诈的人类会伤害大人,他得赶快去找大人才行。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