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点师10

防彈少年團
國旻、飞咻、南碩
爱发电链接
https://afdian.net/@Julie0512

【国旻】《待君归》

#连载长文
#HE

第二章:求婚

尚家小女儿尚若凌从小就和金家小儿子朴智旻是青梅竹马,两人不仅年龄相仿,就连兴趣都很相像。尚若凌在外人面前,从不苟言笑,只有在朴智旻面前才会露出少女般的灿烂微笑。

尚若凌喜欢朴智旻是明眼人都看的出来的事,无奈当事人一直察觉不到,为了攻陷朴智旻的心,尚若凌一直往金家跑,制造机会接近他,两方的家长看出了她的一点小心机,也就不多加制止,顺其自然。

「智旻哥哥!智旻哥哥!」尚若凌顶着一张红通通的小脸,兴奋的在朴智旻房外一直呼唤。
喊了许久,却始终不见本人,倒是等来了金家二哥金泰亨。

「是凌儿啊!智旻他现在在后院,去找他吧!」金泰亨看见了尚若凌满怀的少女心事,唉!让她去后院见见情景,也好断了她的一门心思,只可惜了那小子,帮他一把了!

愉快的向金泰亨道谢后,尚若凌怀着热情踏着小步往后院走去。她要告诉智旻哥哥,家里的大人终于同意自己嫁给他,她要来向智旻哥哥求婚!!!她知道智旻哥哥对感情生涩,羞于表达,所以她决定由她主动,按照娘说的,就是“自己的爱情要自己把握”,对,她会好好把握的。

「智旻...哥哥!!」尚若凌满脸兴奋的神情在见到后院里的一幕后,彻底变成惊讶。
那个男生是谁?为什么智旻哥哥这么宠溺的看着他?这样宠溺的神情是她从来没见过...智旻哥哥喜欢他吗?
不行,她还没输,她要试试看才行。

「是凌儿来了!!」「来,我跟妳介绍,这是柾国,和妳同岁。柾国,这是凌儿,是我的青梅竹马」朴智旻听见尚若凌的声音,一转头,果然看见女孩呆呆的站在花丛旁。他热情的拉起田柾国的手,小跑步的靠近尚若凌,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手正牵着田柾国。

「智旻哥哥...」尚若凌震惊的看着朴智旻身旁的男生,这个男生...这个男生...这个男生她有见过。
打招呼的同时,田柾国注意到朴智旻的青梅竹马露出了震惊的神情,他微不可察的皱了皱眉,嘴唇微微蠕动。

“闭上嘴,否则我不介意让妳消失”
田柾国清冷的声音传进尚若凌耳里,很短的一句话。

是传音入密!!!这是只有内功高强的人才会的招式,果然是他!他为什么要接近智旻哥哥,智旻哥哥在他身边会不会出事...?

「凌儿,是天气太热还是柾国太帅,让妳傻掉了?」朴智旻见尚若凌短短20秒只有吐出智旻哥哥四个字,打趣的说道。

我的天哪,智旻哥哥!!绝对不是妳想的那样,虽然田柾国很帅没错,但完全招惹不起啊!
田柾国一定是看出来她知道他的身份,所以才传音入密威胁她,但是为了智旻哥哥的安全,她绝对要另找时间讲出一切,先告诉金大哥和二哥。

「智旻哥哥,在凌儿心中,智旻哥哥永远是最帅的」尚若凌红着小脸,羞羞的说道,智旻哥哥的安危重要,自己的爱情也很重要。

「没有啦!那是凌儿嘴甜呵呵」朴智旻已经听过很多次这种话,一开始还会脸红的婉拒尚若凌的称赞,到现在已经会很自然的承认,当然那也只限于尚若凌,毕竟是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

「智旻哥哥,凌儿今日来找你,是想告诉哥哥,凌儿的爹爹已经同意凌儿嫁给你,所以...所以...所以凌儿是来向你求婚的!!请智旻哥哥娶我!!」尚若凌睁着精致的大眼,一眨一眨的说出令人害羞的话,爆炸性的发言一下子让朴智旻陷入了慌张。

怎么办?怎么办?最近一直有很多人向自己表达爱意,自己都能毫不犹豫的拒绝,但是他从小视凌儿为妹妹,从来没想过凌儿会向他告白,而且自己也不能向对待别人一样拒绝她...万一伤到凌儿的心就不好了...他该怎么说才好?

「凌儿...我...我」朴智旻张着嘴,支支吾吾了半天才吐出了几个字。
见到朴智旻的反应没有自己想像中开心,尚若凌一下子心情失落了起来,看样子智旻哥哥并不喜欢她...她还傻傻的跑来向他求婚。

「智旻哥哥不喜欢凌儿吗?」尚若凌委屈的声音传进朴智旻耳里,立刻让朴智旻心揪了起来,凌儿是他的青梅竹马,也是他重视的妹妹,金家最小的是他,所以从小他就很希望可以像大哥二哥他们一样照顾别人,遇到凌儿后,他把大部分的心思都拿来照顾她,没想到会让她误会。

「喜欢...」朴智旻的回答让尚若凌燃起一丝希望,双眸也微微颤抖,但是,下一句话立刻就让她瞭了一切。
「但是,我一直都把妳当成是我的妹妹,所以凌儿...对不起了!」朴智旻满脸愧疚歉意的神情被尚若凌看的清楚,原来一直是她痴心妄想罢了!

「智旻哥哥...我...我身体不适,先回去了」尚若凌忍着眼泪,胡乱的在脸上抹了一把,转身仓皇的逃离朴智旻。
不能哭,不能哭尚若凌,妳凭什么哭...

「果果,我是不是伤到凌儿了?」朴智旻一脸担心的望着尚若凌离去的背影问道。
「哥说的是实话,而且谎言比实话更伤人」田柾国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满是歉意的朴智旻,只能实话实说,总不能逼着朴智旻违心的去说出喜欢这种话,更伤人。
「谎言的确更伤人...」

在田柾国缓慢疗伤的一个月后,闵玧其终于松口让田柾国下床简单的行走,朴智旻立刻笑眯眯的拉着他往后院走去,原来是要赏鱼。

「这尾叫三宝,那尾叫二毛...啊还有那边那个尾巴有三个黑点的叫大哥,头上有两个黑点的是二哥...」看着朴智旻一脸纯真的介绍每一只鱼的名字,田柾国像是着了魔怔似的盯着他,周围的空气仿佛有了生命,欢愉的像小音符般跳动,因为他而变得开朗。
开朗,似乎...好久没有感受到了。

一声智旻哥哥打断了两人的独处。
来的人是朴智旻的青梅竹马,一个女孩,身著白色绣着淡粉色的荷花抹胸,腰系百花曳地裙,手挽薄雾烟绿色拖地烟纱,发中别着蝴蝶簪,眼神有神,眼眉之间点着一抹金点,俏皮可爱。

打招呼时,田柾国敏锐的发现眼前这个女孩看着自己的神色不对,心下一想,难道是认出了他的身份?这可不行,他的身份不能被人发现,迅速的用传音入密警告后,他才发现原来女孩是来告白的,危险的瞇了一下双眼,连他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一刻,会对朴智旻的回答这么上心。

夜幕低垂,一抹黑影身手矫捷的闯进尚家,尚若凌的房间。
令黑影惊讶的是,房间的主人仿佛知道他要来似的,提前穿好正式装扮,就连茶也都泡好了,云烟袅袅,算得正是时候。

「妳知道我要来?」一开口,声音沙哑难听,明显就是变声过的声音,显然声音的主人还想在多试探一下这间房的主人。

「在后院里认出你后,就知道你会来了」尚若凌不慌不忙淡淡的回答道,完全没有下午在朴智旻面前娇羞的样子。

这才是尚若凌,真正的尚家掌上明珠,京城的冰山美人,而且她已经整理好心情并且下定决心,今后恋爱的神情再也不会表现在朴智旻面前,她会当他的妹妹,受他照顾的妹妹。

「知道我的身份,不怕我杀妳吗?」田柾国一脸玩味的问,俊逸的脸在月光的照耀下别有一番
帅气。

「你不会」尚若凌斩钉截铁的说道。
下午泪奔回家后,她立刻就找了爹娘哭诉所有的事包括认出田柾国,17岁无意中见到的一面,没想到会在今日又再次见面 。

「爱情是强求不来的」娘亲苦口婆心的劝说,倒是让尚若凌的心情平复不少,就像娘说的,她也该学着放下对智旻哥哥的感情。
随后,父女二人谈起了田柾国的话题

「爹,他...肯定知道我认出他的身份,该怎么办?」尚若凌担心的问,那个男生是不可违抗的存在,拥有黑暗面的霸权,是个能呼风唤雨的人物。这样的人竟然待在金家,着实让人担心。

「他的势力虽然强悍,但毕竟还有一部分不在他的掌控之下,要想连根铲除那股顽强的老势力,他还需要借助我们尚家的力量,就算妳今天没见到他,他还是会来尚家,只是谈的对象便是爹爹我」郑重沅口气凝重的说,若凌是他最小的女儿,也是他儿女中最聪明的一个,唯一能继承尚家的也只有她。大儿子号锡不知道跑哪神游了,整年不见几次踪影,养子金南俊也有自己的身世要去处理,只剩下若凌...他实在不放心让凌儿自己去面对那家伙。

「爹爹,你是说,他今晚会来找我谈?」尚若凌满脸的不安,她虽然提早接触尚家经营的势力,但也才刚触碰不久,熟悉的都只是表面,根本不可能和他对谈...

「没错,爹爹知道妳只熟悉表面而已,没关系,只要妳今天晚上够从容够自信的面对他,就不会有事了」郑重沅拍了拍女儿的头,教导道,那家伙应该不会多刁难一个刚出世面的小孩。也罢,就让凌儿提早见见大世面吧!

「哦?妳很有自信,说说为什么我不会杀妳」田柾国随意挑了一个位置,慵懒的坐下,即使身下是一张桌子,他也坐的像一张软榻般舒适。

「第一,我是尚家的女儿,也是以后要继承尚家势力的人,你需要我的帮助」尚若凌尽量让自己显得冷静,口气平稳的说,她毕竟才17岁,从小在保护中长大,第一次面对危险,她能如此泰然,多亏了下午与爹爹的一番谈话。

「帮助?少了尚家,我一样可以铲除他们,只是很麻烦很麻烦而已,这个理由并不能让我满意,继续」田柾国邪笑道,他厌恶麻烦,所以才会在今晚来到尚家,之所以不是找郑重沅而是找尚若凌,当然是因为她认出了他的身份。

「第二,我是智旻哥哥的妹妹兼青梅竹马,只要我一出事,我的人立刻就会将你的身份告诉他」尚若凌使出最后一个杀手间,她就知道田柾国没这么好沟通,这把赌的就是谁的话看起来最有底气了。

「妳以为我会相信妳说的鬼话?」田柾国冷着眼问,原本收敛在身旁的气势一下子放出,弥漫整间房间,意外的是,尚若凌比她自己想像中的还平静

「鬼话?你爱信不信,不信的话大可杀了我」尚若凌此时平淡的说着,任由自己像是溺水的人,不断的被田柾国释放的气势逼迫,她觉得自己越来越渺小,却也越来越坚固。

「不愧是郑重沅教出的女儿,还不错,再多磨练一阵子就可以了」田柾国看着尚若凌临危不乱的反应,满意的收起压迫人的气势,称赞道。
「多谢你的称赞」尚若凌知道这是田柾国认可她了,代表她以后可以代表尚家和他接触了,这对她有很大的意义。

「我们可以谈正事了,细节我会再找时间与妳详谈,基本上就是要借用你们家的情报势力替我收集一些特殊情报」田柾国不同于刚刚的样貌,面容严肃的说着。

「我可以答应你,但是我只要求不要伤害到我身边的人,包括智旻哥哥」尚若凌简单的提出自己的要求,毕竟要和这么庞大的势力合作,一不小心就会灭了尚家满门,她只能先保全家里人的安全。

「妳的家人我可以理解,但是朴智旻为什么?」田柾国不解的问,他以为女人对待不喜欢自己的男生都是巴不得他们去死。

「我只是作为智旻哥哥的妹妹,保护他的安危而已」

评论(1)

热度(32)